Monday, April 14, 2014

其实都没有

Hmmmmm既然今天是1414,我就意思意思写下什么
那天我见了位高僧,他告诉我 我是这么多他看过的人里面 最特别的一个
我很开心 很开心很开心 我想这比他跟我说了很多很多正面能量的话还来得好,
而他确实说了真的很多正面能量的话给我。

公司呢?我也遇见了贵人,而那个贵人,确实让我知道什么是人不可貌相。

大姐姐是个很疼我的人,她说可能我像她一样,打的都是第一份工,所以很想让我不要那么怕,很想让我学东西,她说 ‘你都可以一个人背着背包到处走,何不拿着这份勇气在你工作上呢?’

她说她是个复杂的人,但我想,她只是个想爱的女孩 每一次她背对着我 我就知道她要干什么。她常会说 ‘离我远一点,我不想你健康不好’我永远不会看到那团灰色雾气从她嘴巴出来,因为她不想我学坏,也不像我像她。沉默后,那缕烟从她背影升上去,她总会抽完才跟我说话,或是跑到外面去抽,而我却第一次不会讨厌抽烟的女孩。她身上很多伤,象征很多经历,跟我这种皮肤干干净净的女孩很不同。我说你怎么满身是伤,她笑笑说,这是她自己弄的。错愕之余,我有点心疼,我想我看过形形色色的人,但是身边的人依旧是幸福的, 我不常接触这种满身沧桑的人。我买了一只药膏送给她,是感谢她对我的百般疼爱,还是想鼓励她尽快成功戒掉烟,回到以前那个乖乖女。我不知道,我只想她的人生,可以像伤口这样痊愈吧。

我有时也在想,是不是我太千金?一点点挫折就让唾弃逃避,一点苦都受不了,怎么成大事?这算什么?为什么碰到一点点事情就呱呱叫,像个没有见过世面的大傻瓜一样的想摆脱它,娇身冠养惯了,这样到底对吗?而在那个日本餐桌上,大姐姐不是男朋友的男朋友35岁经历很多现实的大伟大哥对我说‘其实我坐你对面,我也有眼睛看的,她的态度,处理事情方式,对你确实真的有点过分了,教人,不是这样教的。’

那一刻,我真的真的很感动,我真的不是不容易满足的人。让我知道我在公司这么恶劣的名誉里,还有人站在我这里,还有人相信我,那就够了。那就真的够了。

那最近的我都在干什么?依旧是腻在很有安全感的圈子里。Hey,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不碰咖啡,我不碰蛋糕,我实实在在的活着,我离开了梦幻里拥有下午茶的憧憬,我和李美仪林奕恬在Mamak吃个乱七八糟,一杯teh tarik和无数个我都想不起名字的食物,一只手拔着roti canai,一手舀着nasi pattaya,然后高谈阔论,因为身边都是印度人,整个华语就是我的世界,要把人说得多贱有多贱,要不顾形象的翘脚就翘脚,特别自在,特别爽快;还是去趟pasar malam,汗酸味和食物的香味混着,街边叫卖声和我们挤在拥挤的人群里,手里满满的plastic 袋,看见人生所谓的‘为了一口饭活着’,看着单身爸爸穿着西装卖麻芝,看着残障人士努力的自己推着轮椅在走,看着生意比较冷清的小贩双手托着下巴看着远方发呆,一摞摞说不清的感受,我们被人群推着走着,看看小饰品,看看廉价的Prada GucciLV
多久了?我远离这种吵闹真实的世界?

反复不停的旧患,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的身体,初老症状告诉我,你是时候找个依靠了。


唉,我要写多久,才可以写到《LuggageBomb 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