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去了西方国家你会发现的事

首先为什么这么迟才写leh 那是因为我太忙了
而且我不能upload照片 因为那个facebook真的很麻烦
他会自动rearrange你的照片弄到很乱 弄到我非常的pekcik!
因此我就打算先写部落格 因为我好像很久没有废话一篇篇了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 人生的精彩不外乎两样
一场奋不顾身的爱
和一场 不顾一切的旅程
前者那份开了花 却没结果的爱 包裹着很多甜蜜和泪水 去迎接未来的他。
这一次 我为生命添了这个冲动的旅程
带着不是很流利的英文 就这样滚去澳洲了。

这是我第一次到西方国家 不要说我耍姑 所以我很想写一点点感想
你会发现到他们的道路都很整洁 没有垃圾 没有流浪猫狗
你会发现大家都很有时间观念
火车说5点到肯定会5点到 系统化的节省了彼此的时间
你会发现在那里上巴士都不会争先恐后
男士都会让女士 年轻都会让老人
不会你推我撞的拼命挤
你会发现司机会跟每个乘客亲切的说早安 然后下站时大家都会礼貌的道谢
你会发现冒失的开着包包 但是里面的手机和钱包都还在
你会发现马桶没有paip真的很麻烦 所以我三天用了一卷卫生纸
你会发现火车要修理一定会有告示牌提醒通知
不会像你等KTM 2个小时后广播才报告火车现在来着
你会发现如果火车意外坏了 政府会让你搭免费巴士或德士
你会发现tax很高 但是最后都是回馈给人民
所以老一代都乐意的还tax 为了下一代的子孙们
你会发现素未谋面的咖啡馆老板很潇洒的说声‘我出去两分钟 你帮我看下店哦’
然后你就当了两分钟的老板娘

我觉得西方和东方的不同 在于信任 和潇洒
他们有很多让我们学习的地方 但是我还是喜欢东方人
尤其是澳洲里太多帅到一发不可收拾的韩国人
我在飞机上 有个台湾阿姨对我说‘你会说国语啊?非常好呢!我们都应该学华语 我们都是中国人’
我很用力的点了点头。

其实马来西亚也是很不错的
虽然热到阿妈都唔认得 但是辣辣的Nasi lemak还是很好吃的
Asam Laksa更好吃 还有很多那些一大堆名字的Kuih-muih 们
Capati和toseh也很好吃 Roti Canai也很好吃
反正三大种族的食物我都很喜欢吃啦!

讲真这次大选才有令自己好好接触一点政治的事件
关心一下国家
我发现我们只有在争取民主的时候
才光荣的说自己是马来西亚人

好啦 这篇是先写来止一止瘾的
对了 我很想说一句诗
别人笑我太疯癫 我笑他人看不穿
哈哈哈哈哈为什么叻
那就无需看穿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