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侵蚀秋末

十一月初 渐渐转冬了 叶子散落一地 不再有秋天的浪漫 取而代之的是浸在雨水里的五角型枯叶。
好了,停止你浪漫的憧憬和幻想。巴黎是一个很肮脏的城市,还有我每天挤在那个比马来西亚还残旧而且帅哥都死光了的车厢里,但是西方国家就是那种会让我觉得自己很小一只,所以一直在吃的国家Damnnn!

为什么你都不问我过得好不好?我知道分享的照片会让大家觉得林斯韵这个女人也太会享受,但是我只是没有把我吃0.30欧的面包照片放上来,虽然我过得真的很愉快。吃饱就睡,每天都有人帮我倒垃圾换床单打扫房间,两个大衣橱,私人冰箱,可以滚来滚去做Yoga的空间,和一打开窗就看见太阳照射在小城堡上的美景。
很愉快,很落寞的愉快。

当我发现我的偶像是背着背包真的在每个旅途都拦车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的经历真的不算什么,也没有什么好不好在那边假装潇洒,真是的!因为我hiao,在想要帅气的旅行之余,却还是放不下大小姐个性,护肤品可以少,但是不可以每天穿一样衣服,背包很重,拖行李箱比较气质。最后我承认,一个人的旅途不止孤单,

而且没有人帮我拍照。

这星期是我到这里以来过得最悠闲的日子 尽情的享受我最需要的私人空间 让情绪流露在这大大的房间里。巴黎冷冷的,每次上完课快快跑回家贴着我的私人冰箱,开着韩国歌想着要做什么菜,然后佩服自己的手艺。一个人的周末 我带着与世隔绝的耳机一个人逛街 撑着伞在路上走,然后情侣在旁边相拥妈的。

我似乎想在一个人的世界里找回遗失已久的安全感 手中一直握着那个经常断线的电话 好像有它我才能找到自己 尽管我想逼自己远离城市人这样的毛病。黄雯诗长长的voice让我听见熟悉的声音 填补了心里一点不安,但是有时她声音也太难听了you know(她不常看blog的哈)我有时找借口要跟BoonQian谈旅行的事,其实我只是放不下身段,我想要跟她video call,至少我想要一个马来西亚朋友在我身边这样无厘头的陪着我。而我这样频密的纠缠也让她发现了我的不安,我想我不想接受新的一段感情就是因为这样。
我害怕你爱上的是我的潇洒。

最近的巴黎一直下雨 混久了的日子 惰性也伴之而来 不再冒冷穿裙子 随便套了一条裤子和厚厚的寒衣 再圈个围巾 耳机一塞 披头散发的就出门去了,我知道我才21岁就患了初老症是一件很不值得炫耀的事。随着越来越冷的天气,尽管头发被大风撩乱了 我依旧舍不得把手从大衣掏出来拨正它。我想把那个很容易就冷的手,一直放在口袋里取暖。

慵懒就是,好像衣服已经干了却懒惰折起来,好像晚餐吃完了盘子丢着就想赖在床上一下下,好像连打字都懒惰了(这是我前几天就开始写的部落)。一个人活动就是很会拖,跟自己说好10点,拖到11点,拖到12点,看下戏,躺下床,上下厕所,啃下巧克力,宅在家的时间就是过得特别快,然后很懒惰又不情愿的逼自己出去。心情不好的时候再来个邋遢随性,心情好的时候穿个高跟鞋再化个小妆。很简单,很自在。

五点就已垂夜帘的天空让我觉得日子过得好快,我喜欢学校0.4欧的咖啡机,但是我还是没有喝咖啡,我选了热巧克力。为什么不选咖啡?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因为我怕睡不着。我花了一点点时间处理我的感情,然后我发现,原来我的心没有任何一个人。有点可笑和可悲 哈哈哈 我会有点小开心,但是我不会有撕心裂肺的感觉。

日复一日的地铁乘搭 有时什么都不想做 就坐在地铁里傻乎乎的望着经过一站又一站的站牌 看到熟悉的名字后下车 沿着潜意识里的路途行走 耳机里的音乐依旧播放着 跟着天气转换Ps小心得=雨天听光良梁静茹和刘若英的歌 真的无比好听。

有个贴心的朋友那天传简讯来骂我 说我太坏了 说每次看到我的部落都会哭 我很纳闷 明明我自己觉得很好笑 我记得导演以前说过 一部舞台剧 不一定全场观众会感动 但你只要让一个人流泪 就一个人那就足够了。
那我希望我的部落,你是流泪的观众。


我巴黎的小城堡真的很漂亮,尽管行走那么多地方
却是我旅行这么久以来 没有城市能取代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